close

練習繪圖之餘也來當個部落客好了

所以今天又在各大書局輾轉的翻閱了整天左右的書

自以為有所斬獲

但部落格版面硬梆梆的設計方式還是讓我很困擾

CSS語法真是讓人灰夠夠

望著桌子上9月新買的好多本工具書

每本都是硬的必須啃上十天半個月,學也學不完

感~

最近手賤又開始把PHOTOSHOP撿起練習(畢盡手繪拍照上傳與真實的圖像會有不小的落差)

心中更是無數的ㄍㄢˋ 聲 (相當初我當社工時也沒這麼忙阿)

天哪!!

感覺變成24小時都在工作了...........而且還是個無薪勞工這樣.....

 

 恩~

這段期間我覽閱了很多的部落客網站

居然發現很多超有實力的創作者不見的過的好,不見得因為雄厚的實力而受大眾到矚目

許都是過的苦哈哈~~整天靠一張嘴邀這樣(哈哈~~BALANCE了一點)

 

以武俠的角度來看

素描水彩這些基礎實力等於內功,各種表現技法則是你的招示

有些人傻傻的練內功練了一被子但最後卻不知道怎麼運用

於是他變成了變成了的畫匠,變成了變人眼中『好厲害歐!!』的對象~~但距離遙遠卻沒有共鳴,導致沒有人和

有些人抄捷逕練些華麗的武功招式,一開始輕鬆的獲得了許多人的注意,但久而久之華麗包裝下的空虛內容漸漸阮囊羞澀

成了『雖然厲害..但看來看去都一樣』的對象~~最終曇花一現

兩項都練會了可能你已經是個武林高手

但不懂整個武林的走向的與體質你可能忽然發現自己練錯兵器

鴛鴦蝴蝶劍練到十重天卻發現人人手持一把雷射槍

(就如同周華健等老派歌手被當時的市場淘汰)

『阿~幹!!平面設計不是人幹的~~被當成狗!!!』

『台灣一點都不重視原創與設計~~』

『以前總是把畫畫想的太美好~~』

『畫圖賺不了錢~~』

 『幹它是在紅沙小~~那我也畫的出來阿!!』

這種話由一些資深的高手口中說出還真讓人越看心酸越看越心驚

老實說在現代藝術的價值在科技下產生了很大的變動

古代並沒有照相像機,所以所有的圖片都是由手繪而成 ,每張圖都彌足珍貴

現代網路資訊發達,打開電腦BT.免空.各種東西都可以隨意下載(尤其是太陽國的動作片子~~)

多美多棒的圖都可以輕鬆的擁有(我指的是達文西.夏卡爾之類的畫作)

在資源隨手可得的狀況下你的價值在哪裡

在內需不足也不重視原創設計的台灣

你的定位在哪裡!!

從基礎的藝術養成到擁有自我的風格的過程是如此的難能可貴

難道就該活該吃屎嗎~~

 

這是需要在不斷學習中不斷進行思考與質疑的地方~~

不斷掙扎但也不斷向前

總一天會找到在彼端的天堂(或是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穴居的文藝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