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一直只把畫畫當成休閒時打發時間的興趣

享受著朋友對我塗鴉功力稱讚的虛榮(雖然心理一直知道跟科班的比起來不過是一點點皮毛而已)

五月底會報考台藝大考在職進修班本也是源於一時的興起

上午的學科全數共姑我卻絲毫不以為意~正所謂不期不待沒傷害

下午到了術科現場

由於現場的場地空間有限,所以很多應考卻被分在後方的同志在作畫視線會被前方遮蔽,位置相對不利

考場安排的抱怨聲此起彼落

雖然本人好運的被分配坐在最前排

面對著前方的靜物

卻發現自己居然連畫紙和水彩紙都無法辨別而遲持不敢動筆(維持著好一陣子的強作鎮定狀)

也不知道該如何下筆.....

相比起手足無措的我

身後卻發響起無數鉛筆奮力作畫的沙沙聲

左邊也沙沙右邊也沙沙後面也沙沙

但我只想殺了我自己!!

 

畫圖聲就像一把把魔刀般刻進我的內心

生命值和精神力一瞬間降到最低點~~

頓時間對於自己應考抱持的輕挑態度感到相當的羞恥(掩面)

忽然感受到一種過去不時浮現心中的感覺

那種感覺就像喜歡畫畫的人總是在端詳他人的畫作時

會感到小部份的羨慕欣賞和更大部份的『我也可以辦到!!』的心情

對於繪畫的一倔強情感在我心中蔓延..然後.爆炸(怒氣值max)

~~我不甘心就這樣!!

 

七月底把工作辭掉

就為了一圓自己對於繪畫的嚮往

因為我知道重頭開始的自己必須全神貫注的投入才可以超英趕美,直至反攻大陸~光復中華

哈哈哈~

至今一個多月我得到很多人的祝福

當然也得到許多不看好的目光

老實說目前的狀態相對於自己原本的工作算是一種諷刺

但我覺得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又該往哪個方向走

這種感覺某種意義上是很幸福的=0=

 

所謂的現實感有時會變成綁往自己不去往高處飛翔也不去承擔失敗風險的的藉口!

當理性佯裝的藉口綑綁住人性所嚮時,那我們真的不算是個完整的人~充其量是個一生渾渾噩噩半睡半醒的屍體罷了

我寧願現在摔個萬劫不復

也不希望到老還是一直羨慕著另一個平行時空裡不知道是否存在的自己

然後說著:如果..如果

 

這世界根本就沒有如果~~

 

雖然目前還待業在家持續鍛鍊自己的技能~~對於茫茫未來心境上就像如履薄冰般的恐慌

但承受這種恐懼本就是走這條路該有的決心

反正我還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去努力

我會一直畫下去

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畫到無法繼續動筆為止~!

 P1040858.jpg

↑一年後我要畫出更屌的圖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穴居的文藝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